安全要闻国内各类安全新闻及时推送 首页 > 安全要闻 > 详情
江苏扬州一钢厂发生爆炸 已致1死18伤  1091次浏览

12月26日上午9点多,扬州市江都区大桥镇的扬州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发生爆炸,爆炸共造成1人死亡,1人失踪,18人受伤。经专家组初步分析,事故直接原因是可燃性气体泄漏聚集,检维修人员动火作业引发爆炸。目前,相关部门正全力搜救失踪人员。

江苏扬州一钢厂发生爆炸 已致1死18伤

江苏扬州一钢厂发生爆炸 已致1死18伤

江苏扬州一钢厂发生爆炸 已致1死18伤

  有目击者称,当时自己正在家中休息,突然听到一声巨响,跑出家门看到,爆炸后的碎片四处飞溅散落在路面上。不久后,便看到警车、救护车、消防车疾驶至厂区内。

 12月26日上午,位于扬州市江都区的扬州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突发爆炸。据江都区官方通报,爆炸共造成1人死亡,1人失踪,18人受伤。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可燃性气体泄漏,检维修人员动火作业引发爆炸。

  扬州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江都区大桥镇。据附近的住户介绍,26日上午10点左右突然听到一声巨响,发现是材料厂发生爆炸,碎片四处飞溅,“不久就看到警车、救护车、消防车赶过来。”

  此后,扬州市江都区官方发布消息称:26日上午9时44分左右,扬州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2#生产线链篦机车间停产检维修过程中发生一起爆炸事故。事故发生后,当地公安、安监、环保、卫计委、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救、现场处置,并对事故调查作出具体部署。经最新核实确认,爆炸共造成1人死亡,1人失踪,18人受伤。

 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,有三名伤者被送到苏北医院救治,其中两人被送往ICU ,一人被送往烧伤科。下午1点半左右,记者赶到苏北医院烧伤科,获悉伤者还在手术中。手术室外的地上,堆放着被烧碎的衣服。下午5点左右,这三名伤者均已成功完成气管切开手术,不过其中一人有生命危险。

  据官方通报称:经专家组初步分析,事故直接原因是可燃性气体泄漏聚集,检维修人员动火作业引发爆炸。目前,相关部门正全力搜救失踪人员。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