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传教育安全为了生产,生产必须安全! 首页 > 宣传教育 > 详情
南京金盛百货商场火灾损失惨重,如何预防商场火灾?  464次浏览

信息来源:广州市应急管理局、南京消防


10月29日上午10时许,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建宁路2号金盛百货商场发生火灾,指挥中心立即调集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。消防救援力量到场后,第一时间疏散全部人员。


图片


  10月30日早6:44,金盛百货商场现场明火已于凌晨扑灭,火场清理和过火建筑消险等工作有序展开。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。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。


图片



  据悉,此次发生火灾的是金盛百货中央门店,金盛集团官网显示,该店主楼5层,拥有独立铺位近千个,涵盖了30个门类、5万余种商品。当日上午,部分商户已在当地街道的协调下填了损失单,但尚未被允许进入现场收拾自家商铺。有商户称,为“双十一”备货70多万元,如今可能只能“打水漂”了。

  什么是商业综合体?

  大型商业综合体将城市中商业、办公、居住、旅店、展览、餐饮、会议、文娱等城市生活空间的三项以上功能进行组合,并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、相互裨益的能动关系,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、高效率、复杂而统一的综合体。但其建筑体量大、功能复杂、人员密集、电气设备繁多、管道线路复杂等特点,成为火灾防控的“重中之重”,灭火救援的“难中之难”。

  如何预防商场火灾?

  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?


图片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