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要闻国内各类安全新闻及时推送 首页 > 安全要闻 > 详情
兰州雁儿湾一物流园发生化学品泄漏事故  1257次浏览

11月15日下午2时许,城关区雁儿湾恒达物流园内的工作人员在搬运一装有化学品大桶时,大桶不慎跌落,致使桶内黄色液体发生渗漏。伴随着溢出的液体,周围空气中满是刺鼻、刺眼的气味。意外发生后,工作人员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。接到报警后,兰州市有关部门迅速派出消防、公安、安检、环保等有关部门救援人员赶赴现场。经调查初步查明,黄色液体三氯丙酮为有毒有害化学品。据了解,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。截至当晚7时记者发稿时,处置工作尚在进行当中。
       当天下午5时许,兰州晨报记者闻讯赶到位于城关区雁儿湾东出口向东500米处的恒达物流园时,看到物流园已经被封闭。物流园大门前,停放着数辆消防、公安车辆。虽未进入物流园,但记者依然闻到物流园周围的空气中有一股刺鼻的气味。物流园门口,执行警戒任务的公安民警佩戴了呼吸器。距离物流园较远的街道上,聚集着不少因泄漏暂时撤离物流园的司乘人员。“说是叫三氯丙酮,我当时正准备卸货!特别辣眼睛,嗓子也有一种刺痛感!”一位从物流园内撤离的货车司机告诉记者,不一会工夫,他就看到几辆119消防车赶来了现场,警车、环境监测车不久后也赶来了现场。
       在现场,兰州市应急办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,经过调查得知,15日下午恒达物流园内,一装有250公斤三氯丙酮的桶发生破裂,致使具有刺激性气味的三氯丙酮泄漏。

兰州雁儿湾恒达物流园发生化学品泄漏事故

消防人员进行现场处置

  市政府应急办立即组织召开现场会商处置会,提出以下应对举措:
1.现场由当地派出所对恒达物流园周边区域进行戒严和人员疏散;
2.由城关区政府负责组织力量调拉运泥土,围挡现场排水口,严禁遗漏液体排入下水管网;
3.由市环保部门负责联系省环保厅下属的危废处理中心,将吸附泥土集中拉运至危废处置中心进行处置;
4.市环保局立即组织力量并佩戴专业设备,进入现场开展空气、水质监测。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