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之家 首页 > 会员之家 > 详情
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潭村经济联合社  2485次浏览

改革开放30多年来,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,坚持解放思想、坚持改革开放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使到村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都呈现了好的势头,为今后搞好三个文明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下良好基础。

一、我村属广州市发展中的城中村,棣属白云区石井街,座落在广州市西北面的城乡结合部,东邻新市街,南接松洲街,西至广清路,北靠张村村,石井河在村前流经,广清路、石潭路、石槎路在村域经过。

二、村区域总面积2.3平方公里,村内居住人口共3万人,其中常住人口3560多人,流动人口2万多人。

三、原属村集体企业十多家,随着深化体制改革,企业由集体经营转向私营,现经济收入主要是以物业、土地租赁收入为主,年收入8000万元,人均GDP2.2万元。

四、建设方面,在财力不很充裕的情况下,共投入一千多万元,分别建设有小学校一座,幼儿园一座,敬老院一座,文化室及文化广场各一处,建有综合肉菜市场两个,休闲公园两座,休闲场地面积近万平方米。建设主要道路6公里,桥梁八座及文化设施、祠堂文物的修缮。

五、现有保存尚好的姓氏祠堂六座,都为清代建筑,于九十年代基本进行重修,建有进村牌坊两座。

六、村经济联社下设三个经济合作社,社员全部实行股份分配制度,共同享受集体收益,社员实行退休制度,退休后领取退休金;建立了合作医疗制度,小病不出村,免除医药费,大病住院可享受50%医药费报销,基本体现到幼有所托、少有所学、老有所养、病有所医。

潭村经济联合社党总支部共有党员115名,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,进一步加强村党风廉政建设,维护集体和村民群众利益,推动农村科学发展,促进农村社会和谐。


×